游普陀山之普济寺

2011-05-25 08:33 阅读(?)评论(0)

前两天,我女儿买单邀我去普陀山两日游(旅行社的)。虽然,我自己号称“无神论者”,去这地方干吗?但细细想想也是,“无神论者”不等于是“无佛论者”呀!且“信”与“不信”又是另一个问题了!从宗教角度讲,“神”与“佛”是两个不同的内涵。没必要“一根筋”。再说,我去了,一则可圆女儿一片诚意。二则也可看看海岛的山水风光。三则拍拍照片也有“方向”了。

当然去了也避免不了要“会见”大佛的。还是用“不卑、不亢”的外交礼节。可是,佛的“保镖”(小和尚)不让拍照有点不讲理!我说,我也出过香花钱(上岛门票一百六十元,这里小门票又是五元)的!那“佛”却朝你一脸笑容。是呀,每天有多少人送现钞呀,捞进能不笑吗!拍佛不行,拍其他是随意的!

普济禅寺又名前寺,是普陀山第一大寺院。它与法雨寺、慧济寺合称普陀三大寺,共同构成了普陀山观音道场的主要架构。全山重大佛事活动都在这里举行。全寺有六进殿堂,自南向北贯穿在一条中轴线上。寺内有殿、堂、楼、轩等共计357间。

寺碑

御碑亭

定香亭

放生池

进门(有“信”无钱莫入内,每位五元)

正殿(圆通宝殿)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